就是愛分享
微軟正黑體是Vista之後版本的字型,或者若已經安裝了Office 2007或Visual Studio 2008等微軟軟體的話也會有正黑體。因此Windows XP的使用者,或者沒有安裝提供微軟正黑體的軟體,勢必繼續忍受細明體的"醜"。

當在設計網頁時,為了美化版面,會在CSS設定一些預設字型,微軟正黑體就是首選,然後才是為了以防萬一的新細明體或細明體。因此若沒有微軟正黑體的使用者,將看不到視覺設計師的用心良苦,以下就提供微軟正黑體的下載點:

微軟正黑體下載點

下載後,安裝即可馬上感受到微軟新的改變。不過,對於某些液晶顯示器等的使用者,會發現這個字體卻變得模糊不清,越看越不舒服,其實這要到控制台去設定Clear Type Tuning,提高文字的清晰度。如果控制台沒有Clear Type Tuning工具的話,可以到這個地方下載:

Clear Type Tuning工具

下載完安裝後會直接進入設定步驟,也可以由「開始→設定→控制台→ClearType Tuning」進入,勾選 Introduction 標籤中的「Turn On ClearType」後,點選「Start Wizard」一步一步依序點選最喜歡的顯示字體即可。



安裝以後,工具會協助調整 ClearType 顯示以達到最佳效果,讓使用者更輕鬆舒暢的閱讀螢幕上的文字。另外,安裝後,系統控制面板中會增加一項 ClearType Tuning 配置面板。如果用不習慣亦可從新增移除將之移除。
標籤: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