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分享
微軟正黑體是Vista之後版本的字型,或者若已經安裝了Office 2007或Visual Studio 2008等微軟軟體的話也會有正黑體。因此Windows XP的使用者,或者沒有安裝提供微軟正黑體的軟體,勢必繼續忍受細明體的"醜"。

當在設計網頁時,為了美化版面,會在CSS設定一些預設字型,微軟正黑體就是首選,然後才是為了以防萬一的新細明體或細明體。因此若沒有微軟正黑體的使用者,將看不到視覺設計師的用心良苦,以下就提供微軟正黑體的下載點:

微軟正黑體下載點

下載後,安裝即可馬上感受到微軟新的改變。不過,對於某些液晶顯示器等的使用者,會發現這個字體卻變得模糊不清,越看越不舒服,其實這要到控制台去設定Clear Type Tuning,提高文字的清晰度。如果控制台沒有Clear Type Tuning工具的話,可以到這個地方下載:

Clear Type Tuning工具

下載完安裝後會直接進入設定步驟,也可以由「開始→設定→控制台→ClearType Tuning」進入,勾選 Introduction 標籤中的「Turn On ClearType」後,點選「Start Wizard」一步一步依序點選最喜歡的顯示字體即可。



安裝以後,工具會協助調整 ClearType 顯示以達到最佳效果,讓使用者更輕鬆舒暢的閱讀螢幕上的文字。另外,安裝後,系統控制面板中會增加一項 ClearType Tuning 配置面板。如果用不習慣亦可從新增移除將之移除。

閱讀全文...
標籤: 0 意見 | | edit post
就是愛分享


一個Ajax互動過程是從一個被稱為XMLHttpRequest的JavaScript物件開始的,再透過JavaScript使用者端腳本,以非同步互動的方式來執行HTTP請求,並對伺服器回應的XML資料進行解析,然後轉換為HTML格式並輔以CSS來呈現在使用者端瀏覽器中。Spry組件(widget):這是一些預設的常用使用者介面元件,可以使用CSS來自訂這些組件,然後將其新增到網頁中。使用Dreamweaver CS4就可以將多個Spry組件新增到頁面中,而這些組件包括XML驅動的清單和表格、折疊式組件、索引標籤式介面,以及具有驗證功能的表單元素。
在Ajax互動過程中,主要包含以下這幾個處理步驟:
  1. 使用者透過使用者端瀏覽器在網頁上執行某個操作,例如單擊按鈕、移動滑鼠或從鍵盤上按下某個按鍵等。
  2. 由於使用者的操作,網頁上發生相對應的DHTML事件。
  3. 透過回應這個DHTML事件,執行相對應的使用者端JavaScript函數,在執行過程中建立一個XMLHttpRequest物件實體,並註冊一個回呼函數,再透過使用XMLHttpRequest物件,以非同步的方式向伺服器端發送HTTP請求,此時可以透過Web頁面繼續與使用者的介面互動,而避免瀏覽器暫停並等待伺服器的回應。
  4. 當伺服器端收到XMLHttpRequest物件的請求時,便可透過ASP、JSP、PHP、ASP.NET等伺服器端技術,對使用者端請求的參數進行解析,然後執行適當的應用邏輯並將回應序列化到XML資料中。
  5. Web伺服器會以標準的XML格式,將回應的資料傳遞給Ajax。
  6. 當伺服器之回應到達使用者端時,JavaScript的回呼函數會被呼叫,並對XML資料進行解析和處理,再透過CSS和DOM實現頁面的局部更新。
  7. 使用者將透過使用者端瀏覽器看到頁面更新。

流行的Ajax框架
JavaScript是Ajax技術的一個主要組成部分,在開發Ajax應用程式的過程中,往往需要編寫大量的JavaScript程式碼。為了減少JavaScript編碼量,並簡化Ajax應用程式的開發任務,目前出現了許多出色的Ajax開發框架。

1.Dojo框架
Dojo是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許可下的一個開發原始碼專案,由Alex Russell和Dylan Schiemann等人在2004年發起,其設計目標是解決DHTML開發中長期困擾人們的一些問題。Dojo是一個JavaScript使用者介面開發工具包,使得編寫JavaScript程式碼更容易,構建大型介面更快速,部署動態的使用者介面更方便。Dojo的基礎是一個小型的函式庫檔案,該檔案包括了Ajax、事件處理、頁面特效及語言工具等。在這個基礎上,在Dojo核心中還新增了一些高品質的工具,例如拖放工具、Ajax擴展表單工具、I/O工具、Json-RPC、國際化及回呼方法等。
可以從http://www.dojotoolkit.org/下載

2.Prototype框架
Prototype是一個基礎性的Ajax開發框架,其檔案尺寸小,但功能很實用,適合用於開發中小型Web應用程式。Prototype提供了跨瀏覽器的相容性支援,對一些JavaScript內建物件進行了擴展,還新增了許多自訂物件,Ajax支援功能也是自訂物件中實現的。
可以從http://www.prototypejs.org/下載

3.script.aculo.us框架
script.aculo.us也是麻省理工學院許可下的一個開發原始碼專案,構建於Prototype框架之上的JavaScript函式庫。script.aculo.us框架的設計目標是幫助開發人員快速建立可展示和操作頁面的各種特效。該框架擁有強大的動畫功能,並且支援各種DOM操作和拖放操作,也提供了一些控制項和小元件,例如自動完成、滑動方塊和原地編輯等。

由於script.aculo.us是一個基於Prototype的框架,因此,使用script.aculo.us框架之前,必須先導入Prototype框架的JavaScript函式庫,然後再導入script.aculo.us的JavaScript函式庫。
可以從http://script.aculo.us/downloads/下載

4.Spry框架
Spry框架是Adobe公司開發,該框架實際上是一個JavaScript和CSS函式庫,可用來建構向網站存取者提供更豐富體驗的Ajax網頁。使用Spry框架就可以顯示XML資料,並建立用來顯示動態資料的互動式頁面元素,而無需更新整個頁面。只要有了Spry框架,就可以使用HTML、CSS和極少量的JavaScript程式碼,把XML資料合併到HTML文件中,也可以建立組件(例如折疊組件和選單欄位)或者在各種頁面元素中新增不同種類的效果。

Spry在設計上與其他的Ajax框架不同,Spry框架的標籤非常簡單,便於那些具有HTML、CSS和JavaScript基礎知識的使用者使用,而且也可以為設計人員和開發人員使用,因為實際上它有99%的部份都是HTML。更為可喜的是,在Dreamweaver CS3之後就提供了對Spry框架的支援。透過Dreamweaver CS3/CS4,就可以使用Spry框架進行動態使用者介面的視覺化設計、開發和部署。

Spry框架主要是透過以下這三種方式來提供對Ajax技術的支援。
  • Spry資料:Spry資料集是透過JavaScript建立的一個物件。只需要在網頁中編寫幾行程式碼,就可以建立一個Spry資料集物件並從指定的資料來源(例如XML文件、HTML表格及JSON物件等)非同步載入資料,然後在網頁上透過Spry區域來顯示資料。
  • Spry組件(widget):這是一些預設的常用使用者介面元件,可以使用CSS來自訂這些組件,然後將其新增到網頁中。使用Dreamweaver CS4就可以將多個Spry組件新增到頁面中,而這些組件包括XML驅動的清單和表格、折疊式組件、索引標籤式介面,以及具有驗證功能的表單元素。
  • Spry效果:這是一種提高網站外觀吸引力的簡單方法,這種效果幾乎可以套用於HTML頁面上的所有元素。透過新增Spry效果就可以放大、縮小、漸隱和反白顯示元素,並在一段時間內已可視方式更改頁面元素,以及執行更多的操作。

5.ASP.NET Ajax框架
ASP.NET Ajax框架是由Microsoft公司所開發,其主要設計目標是對現有的ASP.NET伺服器端模型進行擴展,讓它可以產生實現豐富使用者端的JavaScript程式碼,並透過對ASP.NET增加使用者端程式設計模型來簡化使用者端程式設計。
可以從http://www.asp.net/ajax/downloads/下載。

閱讀全文...
標籤: 0 意見 | | edi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