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分享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號稱亞洲最大、全球第二的電腦展
展場包括世貿一、三館和國際會議中心
以及南港世貿一、四樓
兩個展場之間都有免費接駁專車接送
全票200元



進場之後得知馬總統會蒞臨參觀
就這麼剛好被我拍到...



國際電腦展是只接受國內外買主的訂單、不能有販售的行為
不過最後一天有少數幾家在報表紙上手寫"ON SALE"的字樣
通常我也不會在這裡買任何東西
我是來見見場面、增長知識滴...

我認為今年熱門的焦點包括:

WiMAX
WiMAX是一種寬頻無線網路接取技術,在某種程度上還能替代有線網路(Cable、ADSL),讓偏遠地區的網路連接更為容易。台北市政府還表示北市無線寬頻網路布線密度,已是全球之冠;即日起至明年5月31日止,民眾搭捷運木柵線、內湖線都可以免費無線上網。

目前WiMAX(IEEE 802.16)最大的對手就是Wi-Fi( IEEE 802.11),WiMAX在傳輸距離、頻寬、安全、QoS上都優於Wi-Fi。但將來發展如何還是未知數,因為台灣政府砸大錢扶殖WiMAX產業,大陸政府則是全力投入TD-SCDMA,從國際間的發展趨勢來看,大陸以其龐大的內需市場,TD在未來市場上似乎比WiMAX更有優勢。

微軟推出的Windows 7作業系統
微軟最新發表的Windows 7作業系統預計10月22日正式上市,整個介面與Windows Vista非常相像,不過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支援觸控式螢幕。至於其他新功能,就等我將已經拿到手的Windows 7 Release Candidate安裝之後,再來個心得報告...



多點式觸控螢幕
自2007年1月蘋果(Apple)推出iPhone以來,讓人們認識到觸控螢幕的魅力,以「手指操作」取代「按鍵操作」的人性化介面深受消費者青睞。在iPhone熱賣下,觸控螢幕應用更從智慧型手機延展至數位相機、衛星導航系統、MP3、股票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領域。

觸控螢幕並不是新產品,事實上,觸控螢幕技術早已為工業領域所廣泛應用,終端應用產品包括工業電腦、醫療儀器、銷售管理系統(Point On Sale;POS)及ATM,甚至是博弈機、樂彩機、售票系統也早已採用觸控螢幕技術。

且有別於以往,觸控螢幕朝電腦應用滲透,也意味著將由原本僅侷限於2.4吋至10吋中小尺寸為主流產品,拓展至17吋以上大尺寸為主攻市場,加上觸控技術也由「單點觸控」進化至「多點觸控」。

由於Windows 7和iMAC OS X都有支援多點觸控螢幕,利用手指在觸控式螢幕可以對畫面上的物件作互動,例如小狗會隨手指擺動、水面會隨手指產生波紋等等。因此多點式觸控已成為未來電腦發展趨勢,業界認為年底還只是試溫期,必須等到明年才會大幅成長,所以發現今年多點觸控螢幕廠商有增加的趨勢。

另外像是3D數位電子看板也有很多家廠商在現場展示。



USB 3.0
USB 3.0數據傳輸速率每秒達5GB,比起USB 2.0的每秒達480MB快了10倍之多,不過在會場我只看到一家有擺出來成品,所以還沒有到普及的階段。

-----

看完之後,腳好酸、肚子又餓
於是就跑去101大樓地下一樓美食街吃肯德基的「雙響卡啦巨無霸」
今天每一家分店前50名只要說「雙響卡啦巨無霸加量不加價」就送給你吃
當然都已經下午3點多了,怎麼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呢?



什麼?你問我美圖呢?
喔...當然這是壓軸啊!
來看看我拍的麻豆們...


阿里巴巴小姐在現場發環保袋,看到我要拍她,馬上停住給我甜美的微笑,我給她4顆半 ^^


十詮小姐旁邊有個拿小白的攝影大哥,所以都沒有正面看過我,給她們4顆


創見小姐是個網路上很有人氣的麻豆兼主持人,旁邊總是有一~大~堆~粉絲,給她4顆半


Rhino小姐的攤位是在很不起眼的角落,不過她身材好、腿又漂亮,很難不發現的,我給她4顆


Tyan小姐青春有活力,我比較喜歡最右邊那一位,我給她3顆半


Microsoft小姐身材好、笑容甜美,只可惜她的黃牙扣了點分數,我給她4顆

當然我拍的還不止這些麻豆
但是我的N82手機畢竟不是DSLR
雖然手機有一大堆如白平衡、清晰度等等
但我都懶的去設定,所以有些拍的不好就沒拿出來了
因為我來看展覽的真正目的是來增長電腦的新知識喔... ㄒㄒ
標籤: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