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分享
JSP從標籤FORM所構成的表單區塊中,取得使用者於其中特定欄位輸入的資料內容,進行的邏輯運算之後,產生符合條件需求的網頁內容,重新將結果回傳給瀏覽器,整個過程如下圖所示:


圖中左半部為瀏覽器解譯網頁的部份,右半部則是Tomcat伺服器,當使用者於提供JSP網頁的內容填入資料之後,重新回傳至Tomcat啟動資料處理網頁,其中的JSP程式碼進行資料的處理運算,同時輸出結果網頁,重新傳送至瀏覽器。

整個過程中,處理資料網頁、原始資料網頁以及結果輸出網頁,可以是同一份JSP網頁檔案或是不同的JSP檔案,端視JSP程式開發人員的設計而定。

JSP網頁透過HTML表單欄位,取得使用者輸入的資料內容,依據使用者的需求與特定運算邏輯,於同一份JSP檔案展現不同的網頁結果,達到與使用者互動的目的,因此HTML表單欄位標籤對JSP而言,相當的重要,沒有視窗物件的輔助,動態網頁的技術將成為空談。
標籤: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