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分享
網際網路的普及讓我們對於新技術與新資訊的取得比起以往更為快速,甚至,目前還有研究透過網路搜尋引擎來進行病歷的判斷等,電子郵件與網頁服務是網際網路快速成長的兩大應用推手,一個是讓我們節省了許多書信往返的時間便可以即時和遠方的朋友或是客戶進行聯繫,一個是讓我們可以將訊息快速的散播到世界各地去。而Apache網頁伺服器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網頁伺服器之一,他有著低成本與高穩定的特性讓許多網管人員都十分的喜愛。

透過openSUSE Linux 11中的YaST控制中心來組態網頁伺服器,是一件十分輕鬆的工作。點選[電腦]->[YaST]->[網路服務]->[HTTP伺服器]來啟動[HTTP伺服器]模組。

步驟一:
先選擇那些網路設備介面要提供網頁伺服器的服務,預設系統會將所有的網路設備介面勾選,並以80埠作為主要的服務埠號。

步驟二:
接著可以針對HTTP伺服器欲支援的額外模組進行設定,預設在組態精靈介面中僅提供四種模組共讀者選擇,其它的模組可以於完成精靈組態程式後再進行設定:
1.啟用PHP5程序檔支援:開啟HTTP伺服器支援執行透過PHP5所撰寫的檔案。
2.啟用Perl程序檔支援:開啟HTTP伺服器支援執行透過Perl所撰寫的檔案。
3.啟用Python程序檔支援:開啟HTTP伺服器支援執行透過Python所撰寫的檔案。
4.啟用Ruby程序檔支援:開啟HTTP伺服器支援執行透過Ruby所撰寫的檔案。

步驟三:
接著,HTTP伺服器組態精靈將會建立一個預設主機組態檔。

步驟四:
剛才所產生的基本功能組態檔案,對於目前的操作過程中已經足夠我們使用了,在第四步驟中將會進入虛擬主機的建置畫面。

步驟五:
HTTP伺服器組態精靈會將剛才的設定再進行條列檢視,記得將HTTP伺服器設定於每次啟動主機時一併啟動。確認無誤後請點選[完成]來結束HTTP伺服器的基本組態。
標籤: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