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分享
JSP 2.0最重要的變革之一,便是將Expression Language(以下簡稱EL)整合進JSP標準規格,EL並非全新的語言,最早出現於JSTL 1.0當中,被用來簡化資料存取的相關作業。

由於EL已是JSP的標準,因此你可以選擇直接在JSP網頁當中使用EL替代Java進行資料的存取操作。

EL有其專屬的一套語法,包含了兩項基本要素:變數與運算子。變數用來儲存各種型態的資料,運算子則是資料運算符號。儘管EL是為了特定目的而發展出來的一個特殊語法,然而相較於其他的程式語言的變數與運算子,它們的意義是相同的。對於EL而言,變數是一個儲存了特定資料的符號,EL可以直接對其作存取,或是結合運算子進行必要的運算之後作輸出。

EL另外還有一組內建的預先定義隱含物件(implict variables),它們以Java集合物件的型態出現,其中儲存了網頁的各種資訊,包含session、cookie以及網頁傳輸過程當中所使用的參數值。EL的語法相當簡潔,為了與其他的網頁元素作區隔,EL必須以一個金錢表示符號加上左大括弧${開始,並且以右大括弧}作結束。
標籤: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