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分享
加入FLASH動畫
我們常在網頁上看到Flash動畫(副檔名為*.swf,因此也可稱為SWF動畫),檔案小且不易失真,可以說是目前最廣泛用於網頁的動畫格式。

加入Flash動畫之前的準備工作:
1.安裝Flash Player,以便用瀏覽器觀看動畫。
2.解除瀏覽器對ActiveX元件的封鎖。
3.下載與安裝Firefox相容的Flash Player。

加入Flash動畫的方法
方法1:從「插入」面板加入Flash動畫。
方法2:從「檔案」面板加入Flash動畫。
方法3:從「資源」面板加入Flash動畫。

加入FLV視訊影片
許多人會把影片放到網頁中和親友分享,然而視訊檔案的體積通常很大,常讓瀏覽者耗費時間等待下載。如果你要加入網頁的影片還不是FLV格式(副檔名為*.flv),請先透過FLV影片轉檔軟體來轉換格式。只要安裝Flash CS3以上的版本,即可使用隨附的Flash Video Encoder來轉檔,或者也可上網以"FLV Encoder"等關鍵字來搜尋及下載其它免費的FLV轉檔軟體來轉換格式。

加入背景音樂
在網頁中除了豐富的圖文內容,如果再配上好聽的音樂,會更吸引人喔!目前可運用在網頁中的音樂格式有wav、midi、au、mp3...等,不過考量到檔案的大小及瀏覽器的支援度等因素,大多採用mp3格式做為網頁的背景音樂。當我們要在網頁中瀏覽多媒體檔案,必須先在瀏覽器中安裝可播放該格式的外掛程式才能順利瀏覽。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