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分享
網頁是由HTML所構成,但是HTML標籤的變化有限,例如開啟一個新網頁,背景一定是白色,輸入的文字都是黑色、設定超連結的文字則會變成藍色並帶有底線...等。若要做出精美的網頁,就必須依網站風格做視覺上的調整。有鑒於此,W3C協會頒布了一套CSS規則,用來擴展HTML的功能,使設計者可以更彈性地編排網頁。

CSS的全名為Cascading Style Sheets,中文稱為串接樣式表,是一種用來描述網頁外觀樣式的語法,可說是網頁設計的精隨。不僅可重新定義HTML標籤原有的樣式,還能自行定義規則並套用在HTML標籤上,讓相同的HTML標籤擁有不同的樣式效果;透過CSS豐富靈活的設定,我們就能跳脫傳統HTML的束缚,設計出更有變化的網頁。

使用Dreamweaver設計網頁的過程中,經常需要運用CSS來改變版面的視覺呈現,例如控制文字的字體、字級、顏色、粗體、底線...等;除了文字之外,其他各類網頁元素亦可用CSS來控制,像是設定邊框或背景色、決定元素的位置...等,全部交給CSS也沒問題!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