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分享
2003年中,Novell公司大手筆將德國SUSE Linux併購成為旗下產品之一,投入眾多人力與金錢等資源致力於SUSE Linux的開發,並且大量的整合許多以企業為主的企業級解決方案,例如:iFolder、iChain、GroupWise與eDirectory等。並且為了改變以往大家對於SUSE Linux的刻版印象,Novell公司大力贊助openSUSE社群計劃,以推廣Linux為主要的宗旨,設計出一套可以讓每個人都可以輕易操作與使用的Linux發行套件。也因為這個計畫宗旨,讓SUSE Linux在短短的幾年間順利成為多數開發人員與Linux愛好者選擇的最佳發行套件版本,也為Linux社群注入了一股活水。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針對企業的各個層面帶來很多創新應用,除了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與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中各項加強功能外,另外也推出SUSE Linux Enterprise Mono® Extension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High Availability Extension兩項全新的延伸應用軟體。SUSE Linux Enterprise Mono® Extension是唯一能讓客戶在Linux作業環境中執行各項Microsoft*.NET應用方案並取得完整支援的產品;另外,SUSE Linux Enterprise High Availability Extension是叢集運算產品,不僅確保各種關鍵任務應用程式的正常運作時間,並可大幅降低因高可用性產生的總持有成本。SUSE Linux Enterprise 11是新一代IT架構之作業系統,其設計秉持三個核心要素:普及性、互通性、以及關鍵任務運算。

先進的Linux管理功能
Novell的Novell ZENworks® Linux Management 7.3版本,為客戶的Linux系統提供強勁的管理方案,並將政策式導向的自動化功能延伸至SUSE Linux Enterprise 11。在桌面與伺服器系統管理方面,ZENworks Linux Management能夠為桌上型電腦和伺服器系統提供先進的政策,帶來簡易的安裝、管理和維護Linux資源的方法。當搭配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一起使用時,ZENworks Linux Management可讓客戶降低管理IT架構所需的時間與成本。

普及性:Linux隨時隨地滿足企業用戶需求
客戶要求可提供高度彈性的作業系統。SUSE Linux Enterprise 11能在x86 32位元、x86 64位元、Itanium*、IBM* POWER*和IBM System z*等各大硬體平台上順利運作。此外,SUSE Linux Enterprise 11已針對VMware* ESX、Microsoft Hyper-V以及Xen*等所有主要虛擬管理軟體進行最佳化,因而可提供接近原生型支援的效能。

在雲端運算建置Linux系統方面,SUSE Linux Enterprise 11將通過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EC2)之認證並獲得支援。Novell目前正與IBM合作提供包括IBM DB2*、Informix* Dynamic Server、WebSphere* sMash、IBM Lotus*網頁內容管理、以及IBM WebSphere*入口網站應用等SUSE Linux Enterprise 11在雲端運算環境下的虛擬化應用實例。對於已著手建置Linux桌面系統的客戶,目前更可從惠普等各大硬體廠商購得預載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產品。Novell將透過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 11,持續把Linux桌面系統的普及率擴展到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低價筆電、桌上型易網機及各種精簡型客戶端系統等廣泛的設置上。

互通性: 充分運用現有的IT投資
Novell透過SUSE Linux Enterprise 11持續提供最具互通性的Linux解決方案,以充份發揮客戶既有的IT設備。Novell和微軟簽訂了具突破性的五年合作協議,讓Novell設計可與 Microsoft Windows*作業系統互通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11,兩者相容的範圍包括跨平台虛擬化方案、系統管理、身份/目錄登入、文件格式相容性、MoonlightTM (Linux版本的Microsoft Silverlight)、以及協助殘障人士使用桌面系統的功能。除了新增的Silverlight支援功能外,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 11更可播放多種Windows多媒體檔案格式,以及使用支援各種Microsoft Office檔案格式的最新Novell版OpenOffice.org。

關鍵任務運算功能:支援您最重要的商務需求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可確保客戶將作業負載由UNIX移轉至Linux平台,藉以建置低成本、高靈活度的IT架構。SUSE Linux Enterprise High Availability Extension解決方案提供一個創新的開放原始碼叢集技術整合套件,不僅能協助客戶降低意外停機的時間,更可提供一個可取代昂貴專利授權產品的最佳替代方案。一個全新的支援架構提供強化的問題解決功能,以協助客戶快速且精準地解決各種大小疑問。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對swap空間的支持已包括NFS (網路檔案系統)協定,可運用遠端儲存資源來支援伺服器主機的需求,同時可避免代價昂貴的應用程式停擺問題。此外,SUSE Linux Enterprise 11具備自動化和加速安裝、移除、升級和配置軟體封包的全新技術,可提供最快的封包更新堆疊,其速度勝過所有企業級Linux解決方案。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提供全新的Xen 3.3 虛擬管理軟體,持續為開放原始碼虛擬化方案樹立新標準,帶來更優異的擴充能力、效能與安全性,並加強電源管理和提升繪圖功能。
標籤: | edit post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