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分享
JavaScript是由Netscape公司開發並隨Navigator導航者一起發佈的、介於Java與HTML之間、基於物件事件驅動的編程語言,不需要Java編譯器,而是直接運行在Web流覽器中,它的前身是Live Script。

而JScript是一種類似JavaScript的語言,這兩者的區別就相當於英國英語和美國英語的區別。

1.最開始web上只有靜態的html。
2.為了滿足更好的交互需求,netscape開發了在Navigator中使用的LiveScript語言,後改名為avaScript。
3.Microsoft發行jscript用於internet explorer。
4.最初的jscript和javascript差異過大,web程式師不得不痛苦的為兩種流覽器編寫兩種腳本。於是誕生了ECMAScript,是一種國際標準化的javascript版本。現在的主流流覽器都支持這種版本。
5.我們寫程式的時候最好寫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而不是 script language="jscript" 因為javascript是一個通用的名稱,所有流覽器都認識,而jscript只有IE認識。
6.其他語言細節上的區別,不是一兩下能說完的。不過編程時最好遵循ECMAscript標準。這樣可以保證相容性。
7.順便說一下,javascript原來叫Livescript,後來Sun的java風頭正盛的時候netscape就把名字改成javascript。
標籤: | edit post
0 Responses